特首林鄭月娥:

本港樓價在今年首兩個月止跌回升,對此情況感到憂慮。若不能有效應對香港房屋問題,自己就不是一個好特首。能否負擔樓價對香港人很重要,香港奉行開放社會和自由市場經濟,容許投資者和人才來港,對房屋的需求很大,唯一解決方法是增加政府的角色。

中原主席施永青:

市道轉旺得很急促,簡直可以稱之為瘋狂。很多人原先以為中美貿易戰是遏抑樓市,然而樓價去年底已觸底反彈。由於中美談判看到起色,股市亦見底回升,樓市的氣氛亦隨即好轉。

資深投資者湯文亮:

同意近日樓市有明顯改善,但就不認同是被形容「旺到不得了」,雖然春節後中原指數連升5周,但升幅只有2%,一二手成交量亦僅4,300宗,遠比去年上半年平均數6,000宗為低。

戴德梁行大中華區副總裁陶汝鴻:

原預計2019年樓價會下跌一成,惟見中美貿易談判進展理想,樓價將會反彈,預計今年上半年住宅樓價升15%,個別大型屋苑升幅有望達二至三成。

祥益地產總裁汪敦敬:

二手放盤量無論租或賣都不斷出現持續下跌的趨勢,認為就未來兩至三個月將會是一個真的樓價升勢,估計樓市續升後政府將會再出手干預市場,所以入市應該進退得宜的。

 

 

文匯報

20190325

 

http://paper.wenweipo.com/2019/03/25/ME1903250003.ht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