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星島日報報道)電騙案無日無之,有騙徒入侵本港一家跨國公司高層的電腦,以支付顧問費為由,上周起透過附有虛假發票的電郵,冒名指示「下屬」女財務總監,先後四次匯款六百六十萬美金(約逾半億港元)至新加坡一個戶口,女財務總監信以為真照做,至前日向上司匯報才揭發騙案,案件暫列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」處理,警方設法截停騙款及追查騙徒。

據了解,遇騙跨國企業在網站標榜向客戶提供諮詢及風險管理服務,在行內排名第四,業務覆蓋一百一十個國家或地區,並在歐美及亞洲多國設有辦公室,其港辦公室設在鰂魚涌英皇道太古坊多盛大廈,本報昨中午上門了解,有女職員承認案件,並指公司正處理相關事宜。

消息稱,涉案企業的女財務總監,上月二十八日(上周三)收到上司附有發票的電郵,內容提及需支付顧問費為由,指示她將錢匯至新加坡一個戶口。女財務總監由上周三至前日依照吩咐,前後四次將大約六百六十萬美元(折合約五千一百萬港元)的巨款匯至指定帳戶,她前日向上司匯報完成轉帳工作,但上司反指從未發出相關電郵指示,眾人經了解後才知遇騙,前晚近七時報警求助。

警員接報到場了解,經初步調查後,相信騙徒案發前入侵該名高層的電腦,透過附有虛假發票的電郵,冒名指示女受害人匯出巨款,案件暫列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」處理,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,人員正設法截停匯款,並追緝騙徒。

星島日報

2020年11月07日

https://bit.ly/2U2MKxe